幼兒分離焦慮的原因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剛開始上幼兒園,但是每天都不想去,路上一直哭,老師說孩子在幼兒園裡也不愛和小朋友玩,是不是分離焦慮,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從小一直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現在開始上幼兒園了,在和家長分離的時候有出現一些心理障礙,說明孩子又出現典型的心理安全感缺乏症。家長在送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要給孩子多講一些上幼兒園的好處,同時讓孩子在學校裡邊多和小朋友老師進行溝通一下,要讓孩子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的。

2019-07-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分離焦慮是指幼兒在離開家人時產生焦慮、害怕等不良反應的情緒。幼兒入園之初,見到的教師和小夥伴是陌生的面孔容易使幼兒感到不安全。由於幼兒園是集體教育,這和幼兒在家中的環境有著天壤之別。兒在入園之初感覺失去了親情和溫暖。此外幼兒在幼兒園不可避免地會處於一種競爭的環境之中,因此一些幼兒在入園之初會感到不知所措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