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一針乙肝疫苗能阻止感染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婆婆得了乙肝,我特別擔心我們家其他人也感染,所以就打了一針乙肝疫苗,打了一針乙肝疫苗能阻止感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打一針乙肝疫苗後並不是能絕對的組織感染的。關於打了乙肝疫苗依然會出現乙肝,病情發作的原因有兩個因素,一個是乙肝疫苗,產生抗體,但是這個抗體經過一段時間會消失。或者就是你打完疫苗之後,根本就沒有產生抗體,所以沒有抗病能力。

2019-07-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打了一針乙肝疫苗不一定能阻止感染,還是有可能感染乙肝的。乙肝疫苗打無效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沒按照0.1.6方案進行,乙肝疫苗打併沒產生乙肝抗體。乙肝疫苗產生的乙肝表面抗體滴度降低,無法預防乙肝病毒入侵。乙肝表面抗體會隨著時間而慢慢失效,這就需要要定期(3年一次)去檢查下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是否正常,如果效果減弱,則應打加強針。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