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甲狀腺結節產後會恢復正常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脖子上突然多了一個疙瘩,不疼,查出是甲狀腺結節。妊娠期甲狀腺結節產後會恢復正常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在妊娠期有甲狀腺結節,產後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也是不可以恢復正常的。甲狀腺結節並不是屬於妊娠期併發症,將孩子出生之後最好先做個檢查,看一下甲狀腺結節是良性還是惡性,良性的需要儘快做治療,如果是惡性的話要做手術,必要時還是要做化療。

2019-09-0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期出現的甲狀腺結節,產後不一定能恢復,這個還得看原因。甲狀腺結節有可能是炎症感染導致的,那麼等到炎症消除之後自然就可以消退,有些甲狀腺結節是屬於腫瘤引起的,但腫瘤也包括良性和惡性,所以要查清楚。如果查出是腫瘤,需要及時做手術,後期還需要做化療。

2019-09-06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妊娠期甲狀腺結節產後恢復正常的機率比較低,通常是不會恢復正常的,甲狀腺結節是結節性甲狀腺腫大,在各種激素長期刺激之下反覆持續的增生,造成的甲狀腺表現不均勻的增大以及結節樣改變,實質上發生了病變,屬於是病理性,並不是甲狀腺功能問題,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恢復的。

2019-09-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甲狀腺結節通常產後也是無法恢復的正常的,妊娠期甲狀腺結節產是因為懷孕之後體內的激素髮生了改變,在長期的刺激之下導致的,所以說通常產後恢復的機率比較低,在孕期一旦發現結節樣增大,及時就醫,讓醫生來做進一步的評估,清楚的瞭解甲狀腺結節性質,做進一步從的處理方案。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