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凍結肩最好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爸爸因為長期幹農活,現在肩關節疼痛,胳膊抬不起來,去檢查說是凍結肩,如何治療凍結肩最好?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治療凍結肩可以選擇區域性熱敷、理療,如中藥燻蒸、烘焙電甚至中藥塗片,甚至中藥滲透治療,這些都能使冷凍肩部得到一定的治療。其次服用一些非甾體抗炎藥來緩解疼痛,有明顯的疼痛點,可做區域性封閉治療,可使凍結肩部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也可以找經驗豐富的按摩師給予區域性按摩使區域性血液迴圈加速來治療凍結肩。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凍結肩在急性期:可以在肩關節腔內注射糖皮質激素,同時配合針灸,可迅速緩解疼痛,提高生活質量。如果是凍結期:受影響的肩關節運動範圍有限時會引起嚴重疼痛,可以給肩關節腔液壓擴張或者是選擇關節囊針刀治療,如果病情允許也可以採用肩關節鏡檢查,以提高肩關節活動度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2019-10-07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治療凍結肩比較好的方法主要是透過藥物治療、封閉治療,能減輕區域性的疼痛,封閉治療主要是在壓痛點內注入麻醉的藥物或者是激素類的藥物。採取保守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配合堅持鍛鍊為主要的治療方法,經過保守治療都能得到一定的治療作用。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