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無力的原因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腿很沒有力氣,走路就像踩在棉花上,感到頭暈、頭痛、噁心和嘔吐。頸椎病無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無力脊髓型頸椎病中很常見,脊髓型頸椎病的特點是慢性四肢癱瘓。頸椎間盤突出或脊椎骨刺發生在椎體的後中部或骨關節移位,主要導致脊髓或脊髓前動脈受壓,也可顯示頸神經根表現。臨床表現包括疼痛、僵硬、無力、顫抖、早期雙側或單側下麻木,肢行走困難,隨後雙側上肢麻木、握力減弱。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無力表現主要見於脊髓型頸椎病,主要原因是發育性頸椎管狹窄素引起的脊髓持續或動態壓迫,或壓迫或刺激引起的脊髓血管痙攣、狹窄甚至血栓形成,從而導致脊髓受累,出現無力、行走困難、雙腳踩棉感等表現。頸椎病無力的大多數症狀是上肢放射痛、麻木、頸肩疼痛等相關症狀。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