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嚴重嗎能治好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上腹部不適,看過醫生說是因為飲食不規律引起的,胰腺炎嚴重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通常胰腺炎時可以治好的。胰腺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通常急性胰腺炎中有輕型、中度重症及重症壞死性胰腺炎三種。對於前面兩種胰腺炎來講的話,其症狀不是那麼嚴重,基本是以上腹部疼痛為主,主要表現出噁心嘔吐的情況,通常七天到十天就能緩解。對於重症壞胰腺炎患者,不單單表現出噁心嘔吐,而且有的時候會出現一些頭暈,休克甚至出現胰源性腦病。

2019-10-12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胰腺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是因為胰腺因胰蛋白酶其自身消化作用所導致的一種疾病。所以患上胰腺炎的時候要儘快進行治療。如果長時間不治療會讓病情加重,並且會加大治療的難度。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禁食鼻胃管減壓,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輸液補水,防治休克,解痙止痛,抑制胰腺外分泌及胰酶。早期需禁食,一般靠完全腸外營養。當腹痛、壓痛等減輕後可恢復飲食。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