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軟骨軟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診斷出患有髕骨軟骨軟化症,現在活動特別不方便,腿疼,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治療髕骨軟骨軟化症的方法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保守治療,另一種方法是手術治療,這兩種治療方法一般是根據病人的病情程度來選擇的。如果是重度髕骨軟骨軟化症患者,那麼要選擇手術來治療,但如果只是出現輕微的表現,那麼在檢查完身體進行保守治療就可以了。

2019-10-13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髕骨軟骨軟化症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分為兩種,而且這種兩種方法是有適應症的,所以治療期間一定要進行區域性的檢查。而且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休息,不過也可以適當地做點運動來促進血液迴圈,加快病情的恢復,飲食上建議多吃點蔬菜和水果,調理好身體。

2019-10-13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髕骨軟骨軟化通常分為抗炎、手術以及按摩等治療方案,能夠起到緩解疼痛以及以復位的功效,髕骨軟骨軟化可能是自身缺乏鈣原因,也有可能是經常乾重體力活導致了骨骼受損引起。必要時也可採取拍片檢查明確原因,同時恢復,期間避免過度勞累,不利於病情好轉。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