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病毒性腦膜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沒有食慾,偶爾說話神志不清,檢查病毒性腦膜炎,寶寶病毒性腦膜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膜炎一般有兩種:化膿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主要表現為:低熱、厭食、嘔吐、消瘦、睡眠不寧等,嚴重者可出現痙攣,全身麻痺甚至猝死;膿性腦膜炎表現為:發熱(這是高燒更多)、劇烈頭痛、頻繁嘔吐,煩躁等,兒童膿性腦膜炎除了上述症狀還會產生嗜睡,意識模糊,嚴重的人會出現抽搐、昏迷、脖子僵硬的頭後倒(角弓是過敏性)呼吸失敗甚至突然死亡等。

2019-10-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腦膜或腦膜的感染,通常伴隨著細菌或病毒傳染到身體的任何部位的併發症。細菌性腦膜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需要及時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常見的症狀包括髮燒、頭痛、嘔吐、食慾不振、精神狀態不佳、嗜睡和頸部疼痛,尤其是在向前伸展頸部時。建議去正規醫院看病,另外也要注重合理安排飲食。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