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在檢查身體時發現自己血壓有些高,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也被稱為心血管綜合徵。其主要的病理變化將會影響心臟和血管,心臟和血管是高血壓病理和生理效應的主要靶器官。早期高血壓可能沒有明顯變化。長期血壓升高可能導致心室肥大和增大,並可能影響動脈,導致動脈直徑、動脈壁僵硬和動脈直徑減小,影響對相應器官的血液供應,導致相應的器官損傷。

2019-10-2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高血壓長期存在,會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常見疾病會發生在心、腦、腎、腦血管,動脈硬化會發生,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會發生在閉塞的心臟,心肌梗塞,腎動脈狹窄會發生,腎功能衰竭會長期發生。因此,有必要將高血壓控制在相對較好的水平,定期監測服用相關抗高血壓藥物的情況,並定期監測其他器官功能,如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如腦血管,如腎動脈超聲。

2019-10-21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有頭痛、頭暈、臉色潮紅,同時還會伴隨著身體乏力和四肢痠痛,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心跳加快和血脂異常。這可能是因為平時生活中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所引起的,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按時服用降壓藥物來治療。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