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孩子刷牙時牙齦出血,孩子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牙齦出血,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兒童口腔衛生不良,由於牙齦炎不潔,牙齒表面有大量的軟垢,導致牙齦邊緣發炎,所以刷牙時出血是最常見的,假如沒有這方面的情況,有刷牙出血可以考慮有血液病,血友病也會有白血病等,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這些刷牙時都會導致牙齦出血,另一種情況是由病毒性口腔炎引起的牙齦出血,包括壞死性牙齦炎。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第一,齲齒會導致食物嵌塞、牙齦受壓和牙齦乳頭炎,這種情況需要牙齒填充物來修復牙齒鄰近,牙齦可以區域性治療,比如碘甘油,第二,牙齦出血,牙根尖也可能發炎,導致牙槽膿腫或牙根尖周圍的膿腫,這需要根管將神經從牙齒上移除,第三,口腔衛生不良,有很多牙菌斑附著在牙齦周圍,刺激牙齦,出現牙齦炎的現象。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