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心跳加快?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自己心跳快,需要做哪些檢查,有哪些原因導致心跳加快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建議做一下24小時心電圖檢查,引起心跳加快的原因包括: 1.生理性原因:如生活不規律、失眠、興奮、激動、濃茶等均可使心跳過快; 2.病理性原因:心臟原因包括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壓等,非心臟原因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電解質紊亂、貧血、肺栓塞、缺氧、肝臟疾病等。

2018-12-1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有的人天生心跳就偏快,一般情況下女性心跳偏快,男性心跳偏慢。另外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心跳會快一些,比如:飯後、飲酒或咖啡、濃茶後、活動或勞動過程中、緊張、激動等。有些疾病也會導致心跳加快,比如:發熱、貧血、甲亢等。這些都是屬於竇性心動過速。如果沒有什麼原因自覺心慌,需要到醫院就診,明確是否存在上述疾病。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