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對於帕金森病人的好處是啥?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媽媽之前就很喜歡跳舞,查出帕金森以後,還想繼續跳。跳舞對於帕金森病人的好處是啥?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對帕金森病情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進行跳舞運動。跳舞能夠使身體的各個部門進行協調。在進行這些運動時,常常需要用腦思考,例如棒球手在投球時需要思考如何運用手臂的細微動作投出各種變幻莫測的球。

2018-11-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跳舞對帕金森病人是有好處的,比如跳探戈等舞蹈可顯著改善平衡和功能,這也使得患者樂意進行舞蹈治療,研究同時也發現舞蹈對於患者的認知功能和疲勞方面有輕微改善,但在總體運動功能方面沒有顯著變化。音樂和大腦中多巴胺系統存在某種關聯,是建立和維持行為的關鍵所在。因此結合音樂與舞蹈,如探戈,可以增加可操作性、娛樂性,具有動感、能改善情緒和刺激認知。此外,良好的社互動動也會對患者情緒改善有積極效果。

2018-1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