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睪丸是否扭轉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感覺睪丸很是疼痛,好像出現了扭轉的現象,如何判斷睪丸是否扭轉?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睪丸扭轉會出現疼痛的現象,睪丸會出現一側偏移的現象,睪丸透過被稱為睪丸系膜的組織與陰囊相連,由睪丸系膜將睪丸固定於陰囊。睪丸定居在陰囊內,左右各透過一條叫精索的組織連結。當遇上突然用力或猛烈震盪睪丸扭轉等情況,睪丸與精索就會發生360度以上的扭轉,也叫精索扭轉。

2019-03-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扭轉疾病患者會出現睪丸劇烈疼痛的現象,睪丸觸痛明顯,託高睪丸不能緩解或加重疼痛。睪丸和附睪的位置異常或觸診不清楚。TC睪丸掃描,顯示患睪血流灌注降低減少。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因精索自身扭轉而致睪丸血液迴圈障礙,表現為患側睪丸增大,回聲減低。彩色多普勒血流圖顯示,其內血流訊號明顯減少或消失。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