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三陽大三陽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做肝病檢查時,醫生說我是小三陽,我不是特別明白,什麼是小三陽大三陽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無論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表明肝功都出現了問題。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表面抗體,這三項陽性我們叫大三陽,如果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這三項陽性我們叫小三陽,大小三陽和病情沒有絕對相關性,它不反映病情的輕重。

2019-04-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小三陽,大三陽屬於肝病的一種分類,也是老百姓的常用說法。e抗原陽性我們就叫做大三陽,e抗原陰性我們就叫做小三陽,簡單的來說e抗原陽性的病人,病毒定量必然是偏高的,比如說十的五次方以上,才會出現e抗原的一個陽性,那麼e抗原陰性的病人,相對來說病毒定量比較低,或者是少數的病人病毒,定量比較高e抗原陰性,是因為有病毒變異的原因,是比較少見的情況。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