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四個月了,最近幾天總是拉肚子。寶寶拉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綠色大便最好進行一下大便常規檢查。寶寶拉綠色大便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寶寶拉綠色大便有可能是媽媽吃了含有鐵較多的蔬菜,比如菠菜,或者媽媽補鐵吃了鐵劑,另一個可能是媽媽的母乳量不足,寶寶沒吃飽,還有可能是媽媽在進行混合餵養,就是人工餵養加上母乳餵養相混合的方法,寶寶也會拉綠色大便。

2019-04-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綠色大便,如果沒有腹瀉的情況,可以不必擔心。就是正常母乳餵養的小孩,他的大便本身就是黃色的或者是綠色的,所以看到這種綠色的大便不用太擔心,在寶寶飢餓的時候,比如說沒有吃飽或者著涼了,或者是吃的輔食裡面含有菜泥,吃了含有鐵劑的米粉,這些都會使寶寶的大便變成綠色的,我們就是看這個寶寶的大便,看它的顏色主要是看它有沒有血,有沒有粘液,如果單純的是一個綠色的大便不用擔心。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