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炎能治好嗎該怎麼能治療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現雙手和雙腳出現麻木狀況,今天去中醫院看了,說是周圍神經炎,這病能治好嗎?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周圍神經炎是能治癒的,該病在多數情況下並非感染或炎症,系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如果是中毒引起者應立即阻止毒物進入人體,脫離中毒環境及毒性物質。由藥物引起者,原則上應儘快停藥。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各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都可使用大劑量B族維生素,重症病例使用ATP,輔酶A。疼痛明顯者使用止痛劑、鎮靜劑,有炎性脫髓鞘病變都可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也可使用血管擴張劑,加強功能鍛鍊、針灸、按摩、理療等。

2019-04-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周圍神經炎表現為受損神經支配範圍內的感覺、運動及植物神經功能異常,多發性或單一性,對稱性或非對稱性,如果患者是因為重金屬所導致,那麼就可以考慮使用解毒劑,如果是營養代謝障礙所導致的,那就應該尋找營養障礙原因並予以相應處理,患有神經炎的患者應該補充維生素B12,而且不能劇烈運動,要靜養,而且還要戒菸戒酒,補充鈣質。只要積極治療,周圍神經炎是能夠治癒的。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