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晚上睡覺時呼吸好睏難,喘氣都有很大聲音,很費勁的感覺,兒童呼吸困難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呼吸困難的原因有很多,不要大意,首先要明確診斷才能及時正確的治療,兒童呼吸困難第一是否有呼吸道的感染,當寶寶有喉炎、鼻炎、支氣管哮喘的時候,他們在夜間呼吸都會表現出來呼吸重,甚至是呼吸困難。第二腺樣體、扁桃體肥大在夜間睡眠的時候也會阻塞呼吸道,引起呼吸困難。平時多注意孩子的保暖工作不要著涼注意防寒,孩子的抵抗力比較低,注意營養的均衡。

2019-04-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呼吸困難是很危險的,媽媽一定要注意,兒童呼吸困難引起的原因比較複雜。在臨床上一般常見呼吸困難多是因為呼吸系統感染引起比較多見,對於呼吸困難其實不同的年齡段引起呼吸困難的病因是有所不同的。針對一些嬰幼兒引起呼吸困難的原因,可能多是因為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比如像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炎,當然也有少部分患兒是因為先天性心臟問題而引起,比如像先天性心臟病,法洛四連症,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比較嚴重,均可以導致呼吸困難。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