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肛門溼疹怎麼治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說肛門那裡不舒服,去檢查說是肛門溼疹,這種情況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引起肛門溼疹,出現肛門周圍的潮溼和瘙癢的原因。所以它的治療一定要治療原發病,治療內痔、肛裂、肛瘻、肛乳頭纖維瘤等。藥物處理的治療可以口服氯雷他定、邁之靈、肛泰栓、龍珠軟膏。大部分採用中藥坐浴的辦法,還可以使用治療溼疹的軟膏,一定要保持區域性的乾燥,同時還要增強機體免疫力,保持區域性的幹噪,內褲要用棉布的、透氣的

2019-04-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肛門溼疹的患者多會表現出肛門潮溼、肛門瘙癢感,出現這種情況,主要與患者飲食油膩、辛辣刺激、居住環境潮溼、肛門會陰部不潔淨有關係,所以治療肛門溼疹,首先患者要注意肛門區域性衛生,便後淡鹽水或者高錳酸鉀水清洗肛門,其次,要可以使用百多邦乳膏對肛門瘙癢處進行塗抹,以止癢治療。再者,可以使用清熱利溼、殺蟲止癢類的中草藥外洗治療。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