蹠疣怎麼治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腳上之前長了個趾疣,我讓他去醫院看看就是不肯,還說自己就會好,可是現在又多了幾個了,蹠疣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蹠疣要堅持治療。蹠疣是由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也就是HPV的一種型別感染引起,感染的部位是足底所以命名為蹠疣。蹠疣是病毒感染引起,容易反覆發作,如果患者腳底患有蹠疣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否則就會不斷的傳染,越來越多。蹠疣治療主要是透過塗一些外用的藥水,比如百分之三十的冰醋酸效果就很好,還有一些幹擾素乳膏是抗病毒的,還可以採取鐳射直接消滅掉以除後患。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趾疣患者不可大意,它是有傳染性的,趾疣一般位於腳底,並很難治療,醫院一般採取冷凍、鐳射治療的方法進行治療,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趾疣,總是反覆發作,鐳射引發的趾疣區的潰瘍甚至很難痊癒,導致患者痛苦。民間方法為修正剔除趾疣增生,再用中藥泡洗或冷凍治療,這樣效果會增強,縮短治療時間。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