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小水泡很癢用醋泡可以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天氣越來越熱,手上起了一個一個的小水泡,很癢,用醋泡可以去水泡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個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不建議用醋泡,臨床表現為單側手背部或手指周圍的面板出現散在的,無色的水泡,伴有瘙癢。手出汗或遇熱之後,瘙癢加劇,部分水泡可以破潰,有液體滲出,水皰乾涸結痂後,表面會有輕度到中度的脫屑,有向四周面板蔓延發展的趨勢。需要抗真菌治療,常用的外用藥物有聯苯苄唑凝膠,萘替芬酮康挫軟膏。如果皮疹較多,症狀較重,可以增加口服伊曲康唑。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上有小水皰癢,用白醋擦手上的水泡是沒用的。因為白醋只是一種食品,對於這種面板病沒有任何治療作用,而且手上起小水泡癢,有可能是溼疹,或者是真菌感染導致。對於這種情況需要使用一些抗組胺的藥物口服,比如口服口服依巴斯汀,鹽酸左西替利嗪等。區域性需要使用一些外用藥,比如可以外塗糠酸莫米松乳膏或者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如果同時伴有一定的鱗屑,需要外塗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