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什麼症狀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也是常常失眠多夢,是神經衰弱嗎,神經衰弱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多數是由於學習、工作和生活壓力大,精神緊張引起,也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最常見的症狀是失眠,難以入睡或睡著了夢多易醒,第二天精神狀態差,有的表現長期沒精神,容易緊張,經常想些負面的東西,擔心一些還沒發生或者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個別人會表現為頭暈,心慌,胸悶等情況,甚至有的會出現身體麻木,視物模糊等軀體症狀。

2019-05-1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失眠,不易入睡,多夢等。對於聲音和光敏感,容易受到幹擾,記憶力開始減退,注意力不能長時間集中。容易激動,如在看電視過程中容易被劇中氛圍和言語影響,容易激動,胡思亂想。情緒不好控制,易怒,發完脾氣後又很後悔,反覆發作。有時還會出現一些生理症狀,如頭痛、心慌等。容易產生悲觀的情緒,還會有強迫症發生。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