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乳腺炎怎麼治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感覺乳房有點疼痛,不敢去醫院檢查,我聽朋友說,這可能是得了急性乳腺炎,急性乳腺炎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急性乳腺炎的治療一般分為兩種,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藥物治療的話,可以採用侷限熱敷的方法,如果是手術治療的話,就要切開引流乳腺炎是臨床常見的疾病,尤其多發於女性哺乳期。一般來說,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狀不是十分嚴重,可以繼續哺乳,但如果嚴重的話,就要終止哺乳了。治療乳腺炎,要從清潔乳房開始。

2019-05-16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可以區域性熱敷和用鮮蒲公英、銀花葉各60克洗淨加醋或酒少許,搗爛外敷。用寬布帶或乳罩托起乳房。早期注意休息,暫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潔乳頭、乳暈,促使乳汁排出用吸乳器或吸吮,凡需切開引流者應終止哺乳。這是治療乳腺炎的首要前提,如果症狀不是十分嚴重,可以繼續哺乳,但如果嚴重的話,就要終止哺乳了。治療乳腺炎,要從清潔乳房開始。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