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缺氧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孕後期感覺寶寶的胎動次數特別的少,而且特別的幅度小,醫生檢查說胎兒缺氧,胎兒缺氧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孕期尤其是懷孕晚期,孕媽都不宜坐得過久。因為坐姿會壓迫子宮,不利於胎兒在腹部活動,時間長了會影響胎盤的血液迴圈,繼而會引起胎兒缺氧。孕媽要適當多走動,這樣不僅對胎兒有好處,還有利於抬頭下降,等分娩時會更有助於順產。胎兒生長停滯。胎兒生長情況可以透過測量宮高得知,正常情況下,孕28周以後,宮高應每週增加1釐米左右。若胎兒缺氧,胎兒的生長也會遲緩。孕婦可定時在家裡或到醫院測量宮高,持續兩週沒有出現增長,則應作進一步檢查。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要密切觀察胎兒胎動情況,若發現胎兒活動異常,則有可能是胎兒缺氧了,需要及時治療。胎動改變。胎動是胎兒正常的生理活動,一般在孕18到20周時孕婦就可以感覺到胎兒的活動。不同胎兒胎動的情況也有所區別,一般來說,安靜型的胎兒胎動的幅度較小,胎動的次數也較少。而興奮型胎兒胎動動作大,次數多。胎兒為了降低氧的消耗或缺氧影響中樞神經,會導致活動異常。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