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傳染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因為家裡小孩子多,其中有一箇中了幼兒急疹傳染給別的小孩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幼兒急疹是孩子自身從孃胎裡帶來的,絕大部分孩子都會得,一般從六個月到二十四個月之間,因為寶寶從六個月免疫系統開始轉換,一般會爆發一次幼兒急疹,不過不礙事,胎毒放出來就好了,這時期的保護就是控制寶寶體溫,如果出現高燒就要吃退燒藥,如果低燒就物理降溫,要注意多喝水,過了這幾天就好了。

2019-05-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這種情況,建議帶孩子到兒科就診,醫生給孩子做詳細查體及相關輔助檢查後才能明確孩子情況,根據檢查結果指導對症治療,請根據醫生的建議積極配合治療,幼兒急疹病毒性感染繼發的,成年人可以受到傳染,但是症狀一般不會表現為出疹子,可以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鼻塞,流涕,咽痛等。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