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對高血壓有好處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爸爸有高血壓,朋友送了幾瓶紅酒,說對高血壓有好處,喝葡萄酒對高血壓有好處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喝葡萄酒對高血壓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能過量,並且只有喝紅葡萄酒才對高血壓有好處,因為起軟化血管作用的成分是葡萄皮中的萃取素,它是紅色的,所以,只有含有葡萄皮成分的葡萄酒才有治療高血壓作用. 葡萄皮,梗以及籽中含有大量的單寧成分.單寧對軟化血管有著很大的作用. 紅葡萄酒一般都是連皮帶籽的進行釀造,而白葡萄酒一般僅僅是對果肉果汁進行釀造,所以喝紅葡萄酒對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好處。

2019-05-2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適量飲用葡萄酒或乾紅對高血壓有一定的好處,因為葡萄酒裡面的有益成分單寧,對軟化血管有一定的好處,高血壓造成的主要原因就是血稠或者血管壁厚,造成血液輸送困難,從而導致血壓升高。葡萄酒裡面的單寧能使血管壁軟化,一是防止血壓過高導致血管壁破裂,二是軟化後的血管壁更有利於血液暢通。但是高血壓的人不要酗酒,酒裡面的酒精成分對高血壓患者可不利,它會導致心跳加快從而導致血液升高。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