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臉上長小紅點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兩個月,最近發現臉上長了小紅點兒,新生兒臉上長小紅點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身上長了小紅點兒,如果沒有其他症狀,主要考慮為嬰兒溼疹,又稱奶癬,是過敏性疾病,主要是嬰兒對環境不適應引起的。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漸的好轉。目前只是需要對症處理即可。目前可以治療也可以不治療。目前治療主要是內治為主,外治為輔。可採用中藥溼敷的辦法,配合派瑞松。丹皮酚等藥膏外用;再配合口服西替利嗪糖漿或氯雷他定糖漿有較好的療效。

2019-05-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身上長了小紅點兒,家長不用過於擔心。寶寶身上的紅點多為溼疹,是由面板刺激,消化不良以及過敏體質等原因引起,因此治療也要根據病因來治療。嬰兒溼疹的治療要針對病因做相關調理即可。但是溼疹與嬰兒特應性皮炎和嬰兒脂溢性皮炎等疾病的很多症狀都相似。因此嬰兒的面板上一旦出現了紅斑丘疹,最好能夠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一律按照嬰兒溼疹處理而貽誤了病情。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