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轉移了能活多久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前些年查出有膀胱癌,因為沒有積極治療,發生了轉移,膀胱癌轉移了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轉移部位的不同,轉移程度的不同,都會影響治療結果,直至影響存活時間,膀胱癌晚期,癌細胞已經轉移,手術治療對患者身體損傷大,術後也易遺漏微小病灶,晚期腫瘤患者,癌細胞已經擴散,即使採取手術切除原發瘤及周圍淋巴結,轉移到器官的轉移灶仍會快速形成轉移瘤,危及生命。並且放化療副作用較大,常使患者痛苦不堪,無法完成其治療。建議患者採用中藥繼續治療。

2019-05-2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當膀胱癌發生轉移的時候,說明病症發展已經比較嚴重,膀胱癌五年生存率T1期大概是92%,T2期大概是84%,T3期是43%左右,T4期只有10%。膀胱癌狀況較複雜,如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比肌層浸潤性膀胱癌預期壽命長些,肌層侵潤性膀胱癌做膀胱切除手術要比保留膀胱的保守治療患者預期壽命長。膀胱癌轉移的預期壽命要綜合患者腫瘤分期、分級、全身狀況、是否有合併慢性疾病、年齡等因素考量。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