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面癱治療多久可以恢復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突然面癱,不知什麼原因,很著急,不知多久能好?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面癱,家長不用太著急,配合醫生治療會慢慢痊癒。一般針灸治療兒童突發性面癱,父母在治療期間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除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足夠睡眠觀察。建議以發燒為度,按摩揉臉,然後服用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如維生素B12、B1等。這將慢慢恢復並需要時間。

2019-05-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面癱生活中不是很多見,人們會感到這種情況很陌生。一般採用針灸,治療後期是可以自愈的,自愈期間要聽從醫囑,並且要進行有效的表情肌自我康復鍛鍊——抬眉、閉眼、聳鼻、示齒、努嘴、鼓腮。每個動作5-10秒鐘,連續訓練10次,每日鍛練2次,一般針後,受針部位8小時內不要沾水。外中藥針灸治療對於這種都有一定的好處,如果並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有可能需要幾周的時間。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