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失眠,吃飯也沒什麼胃口,感覺自己是不是更年期了,一般男人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男性也是有更年期的,更年期期間出現的症狀有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在男性45歲以後會出現性腺功能由盛而衰的轉變過程,表現出情緒、心理、志趣、精力、食慾和性慾等多方面的變化,更年期臨床症狀常有∶煩熱不安,頭暈胸悶,心悸氣短,頭痛,眼前有黑點,也有人覺得四肢發涼。

2019-06-0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男性更年期的症狀非常的多,比如說可以出現情緒波動大,思想不穩、烘熱汗出、煩躁易怒、心悸失眠或憂鬱健忘。要平安度過更年期,患者要注意規律生活,勞逸結合,放鬆心情,以改善和緩解更年期不適的症狀。如果透過生活調理不能使這些症狀得到改善,需要先去醫院詳細的檢查確診病因看看較好的。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