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睡落枕了脖子很疼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晚上睡覺,枕頭太高了。脖子睡落枕了脖子很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至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到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2019-06-06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採用熱敷和按摩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塗抹止痛藥膏的方法,達到放鬆肌肉,緩解疼痛的效果,如果症狀嚴重,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檢查和治療。其中,落枕或稱失枕,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痠痛,頸部活動受限,這說明病起於睡眠之後,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所以落枕一般是由於枕頭不合適或者頸部的肌肉勞損所引起。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