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臉頰長痘什麼原因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道是熬夜的原因還是經常吃辣的食物的原因左臉長了好多痘痘,左臉頰長痘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左右臉頰長痘痘也稱為尋常痤瘡,引起的原因主要有,遺傳因素,部分病人有家族史。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青春期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皮脂腺功能活性增強,油脂分泌增加,皮脂腺導管角化,在面頰部位形成粉刺。細菌感染,面頰部位有大量的痤瘡丙酸桿菌繁殖,容易引起炎性丘疹、結節、囊腫等。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左臉頰反覆長痘,從中醫的角度上看,屬於左邊的臉頰,一般內屬於肝,可能是肝經溼熱或者是肝火而形成的。中醫認為左肝右肺,所以左側的面頰一般屬於肝火而形成的,對於面頰部的痤瘡,可以透過清肝瀉火的辦法進行治療。通常可以首選龍膽瀉肝湯進行加減,如果伴有右側的痘痘,或者是面頰部以及額頭的痘痘,可以再加上清胃湯或者是中成藥,比如防風通聖顆粒等等進行治療。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