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查出是附睪結核呀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有附睪結核,但又不確定,那麼怎麼能查出是附睪結核呀?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患有附睪結核的患者除了能夠憑藉症狀進行初步判斷外,還需要藉助一些儀器的精準檢查,比較常規的檢查就是彩超檢查,因為彩超檢查能夠檢視到患者陰囊及附睪部位的詳細情況,如果因為結核發生了病變的話,也是能夠快速檢視到的。另外,可能還需要取一些陰囊液體做細菌培養的觀察,如果發現了結核菌的出現,那麼可以初步診斷為已經患上附睪結核了。

2019-06-1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附睪結核的診斷可以透過自身症狀判斷,然後在進行彩超的具體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共同確診。一般來說,附睪結核的患者會出現乏力、低熱這些症狀,而且有時候會感覺到附睪腫脹疼痛,醫生會向患者諮詢這些方面的情況,做了詳細的彩超檢查之後如果患有結核那麼具體的病變區域病變程度都是能夠查出來的,到時候醫生就能夠快速確診。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