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多久能恢復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肛瘻,醫生讓我做手術,我怕耽誤工作,肛瘻手術多久能恢復?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瘻手術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恢復時間不一定,肛瘻是指肛管與直腸因病理原因形成的與肛門周圍面板相通的一種異常管道,絕大多數是肛門周圍膿腫,切開引流或者自行破潰後形成的。根據瘻管與括約肌的關係將肛瘻分為高位肛瘻和低位肛瘻,低位肛瘻可以採取肛瘻切除術,術後需要半個月到1個月左右恢復,高位肛瘻需要2-3個月恢復,加強創面換藥,預防假性癒合。

2019-06-0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瘻非手術治療不能治癒,手術後多久能夠恢復要根據病情而定。因為肛瘻分為低位單純肛瘻和高位複雜肛瘻兩大類。如果是低位單純肛瘻,往往創面比較小,術後恢復時間也比較短。住院半個月,回家再康復半個月,基本一個月就能恢復。如果是高位複雜肛瘻,瘻管比較粗,比較大,比較深,涉及到的肛門肌肉也比較多,術後往往恢復時間也比較長。從兩三個月到半年到,更甚更長時間的都有。所以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般是一個月到半年左右。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