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幾種治療方法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的時候我被檢查出來有腎結石,直徑大概在1.5釐米左右,腎結石平常有哪些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治療腎結石首先要分清楚是什麼成分而造成的結石,才能夠針對性的治療。通常有6種方法來治療,六種治療方法分別為中藥治療、溶石治療、排石治療、體外震波碎石治療、經皮腎鏡取石治療和手術治療。一般根據患者的結石大小和所處位置來進行治療方法的選擇,在結石尚小時一般會選用,體內溶石和排石治療等,當結石大於2cm,才會考慮體外碎石方面的治療。

2019-06-2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治療腎結石,可以做手術治療也可以碎石。還有輸尿管鏡取石術,是經尿道插入輸尿管鏡,在膀胱內找到輸尿管口,在安全導絲引導下進入輸尿管直視下找到結石將結石取出。還有腹腔鏡輸尿管取石術。再有就是以上微創方式不能將結石取出,需要做開放性手術,有腎盂切開取石術適用於腎盂輸尿管處有梗阻,合併腎盂結石。腎實質切開取石術適用於腎盞結石,輸尿管切開取石術適用於輸尿管結石。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