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輕微腦梗塞可以治好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姐姐有初期輕微腦梗塞,還挺年輕的,那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塞屬於腦梗塞中一種比較重的型別,不能夠被治癒。該疾病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經過治療之後,即使度過危險期,也往往留有程度不等的後遺症。由於梗死的腦組織細胞較多,且損傷的腦組會產生的水腫。伴隨著腦水腫的加重,會出現腦室受壓、中線移位,腦疝而有生命危險,必要時需要進行手術去骨瓣減壓治療,嚴重者甚至需要切除部分腦組織。

2019-06-2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患者,大部分都能治好,發現梗塞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診治。治療效果取決於治療時機和治療方法,如果發病時間在6小時以內,符合溶栓適應症,排除禁忌症者,應及早進行溶栓治療,靜脈溶栓治療能夠及時恢復腦血流,改善腦組織代謝可以搶救梗死周圍僅有功能改變的半暗帶組織,避免形成壞死。不適合溶栓的,儘早給予抗血小板積聚及神經保護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