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應該屬於哪個科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特別不舒服,懷疑自己患上了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應該屬於哪個科?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疾病的檢查選對科室是確保治療到位的基礎,對於甲狀腺結節的診治應當掛內分泌科,不過有的醫院既有內分泌科也有乳甲外科,甲狀腺結節發生以後,建議患者還是掛內分泌科,由內分泌科的大夫判斷它的良惡性,還是這種功能方面的問題,當確定它有手術指徵的時候,再提交給乳甲外科由乳甲外科的大夫幫助患者進行這個結節的這種手術治療,後續的隨訪還會要回到內分泌科來進行。

2019-06-29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在不同的醫院科室之間設定種類會有區別,其選擇性也不一樣,不過通常甲狀腺疾病的診斷應掛內分泌科,該病治療屬於內分泌範圍內。但是,甲狀腺結節病症的檢查在科室的選擇上是有所不同的,即在甲狀腺結節病症的檢查時,患者應該掛的是外科。在自己不清楚病症的情況下,不要盲目性的治療。應先到正規的醫院就病症向相關人員諮詢,然後正確掛號、檢查。切記,在不清楚該掛哪個科室號時,不要先入為主的嚮導診人員進行諮詢。以免誤導導診人員,而是應將自己當前的需求詳細的說明,而後根據導診人員的建議來掛號。若實在弄不清楚,那麼可兩個科室都掛一下。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