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患有支氣管哮喘好多年了,一直也治不好,非常的擔心,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過敏原。無論是攝入的過敏原,吸入的過敏原,病毒或細菌感染都可能誘發支氣管哮喘。二是冷空氣的刺激,哮喘患兒近幾天夜間對氣候變化較為敏感,氣壓變化、氣溫變化可能導致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第三個遺傳因素,如果家裡有哮喘史或過敏體質,孩子患支氣管哮喘的機率非常高。

2019-10-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病因如下:1、吸菸是主要因素。尼古丁和氫氰酸透過降低纖毛運動和巨噬細胞吞噬功能,損傷氣道上皮,誘發哮喘。2、大氣汙染、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氯可刺激氣道粘膜上皮細胞,誘發哮喘。3、感染因子,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平時要注意避免誘發因素。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