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腎絞痛如何治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怎麼了,這幾天總是腰部脹痛,像是腎絞痛,尿尿不太順暢,檢查說是腎結石,腎結石腎絞痛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絞痛是臨床上常見的急症,需要立即進行治療。可使用非甾體鎮痛藥和抗炎藥,如雙氯芬酸鈉和消炎痛。阿片類鎮痛藥,如哌替啶,丁嗪和曲馬多也可以使用。解痙藥包括阿托品、山莨菪鹼和黃體酮。對於首次出現腎絞痛的患者,治療應該從非甾體抗炎藥開始。如果疼痛持續,可以用其他藥物代替。絕大多數腎結石可以透過微創治療,這些石頭可以被壓碎並從體內排出。

2019-10-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如有腎結石引起的腎絞痛,應儘快到正規綜合醫院泌尿科就診,使用曲馬多注射液或消炎痛栓來緩解疼痛症狀。建議使用尿b超或計算機斷層掃描來評估結石的大小、位置和梗阻。建議疼痛緩解後進行碎石。常用的碎石術方法有藥物碎石術、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或經皮腎鏡內鏡碎石術。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