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腦炎輸什麼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出生到現在很少生病,這次比較嚴重,出現高燒,鬧人沒精神,檢查出病毒性腦炎,想給孩子打點滴,小兒病毒性腦炎輸什麼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方面:一是一般治療,不要過度活動,以免腦水腫加重,飲食清淡,不要吃油膩食物,避免出現消化道症狀。二是抗病毒治療,常用的抗病毒藥物有更昔洛韋、阿昔洛韋等。三如果孩子有頭痛、噁心、嘔吐、顱內壓高的症狀,可以用甘露醇降低顱內壓,如果患病毒性腦炎,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兒科就診。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該病沒有特殊的治療方法,臨床上,對症治療的原則是治療,如兒童發熱、頭痛、嘔吐等症狀,及時就醫,不可忽視。病毒性腦炎的臨床症狀並不典型。需經腰椎穿刺腦脊液檢查確診。確診後應積極採取顱內壓、解熱、抗病毒等治療措施,處理併發症。除了退燒藥,高燒兒童也可以物理降溫,如溫水浴、酒精浴等。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