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會得病毒性腦膜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朋友患了病毒性腦膜炎,害怕自己也會得,吃什麼會得病毒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平時吃什麼不會引起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的病因大多是病毒雜合所致,本病多是腸道病毒雜合所致。包括脊髓灰質炎病毒、柯薩奇病毒a和b、生態病毒等,流行或散發,主要透過糞口傳播,少數透過呼吸道分泌物傳播。其次是流行性脾腺炎病毒、皰疹病毒和腺病毒感染。蟲媒病毒是一種透過脊椎動物和嗜血節肢動物宿主之間的傳播而儲存在自然界的病毒。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吃什麼一般不會引起病毒性腦膜炎,首先引起腦膜炎的病毒有腺病毒、柯薩奇病毒、腸道病毒、腮腺炎病毒等。病例以腸道病毒感染為主,其次為腮腺炎病毒和淋巴細胞脈絡叢腦膜炎病毒,少數為單純皰疹病毒和水痘帶狀皰疹病毒。一旦腸道病毒進入人體,它們就可以進入細胞的細胞質並破壞和殺死它們從而引起腦膜炎。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