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應性皮炎的症狀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好像得了特應性皮炎,去了2家醫院檢查都沒差出來,特應性皮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特應性皮炎與遺傳性變態反應有關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不同年齡組有不同的臨床症狀,可分為嬰兒期、兒童期和青年期。嬰兒主要表現為丘疹、丘疹和皰疹,根據紅斑大小而不同,斑塊密集,皮損多形,邊界不清,糜爛、滲出,搔搓後結痂,可伴有嚴重瘙癢。兒童期主要表現為暗紅斑,伴有鱗片、劃痕、苔蘚變性等繼發性面板病變,伴有嚴重瘙癢。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特應性皮炎又稱特應性皮炎,特應性皮炎的症狀可分為意識症狀和其他感覺症狀。特應性皮炎的主要症狀是瘙癢和搔癢後疼痛。其他症狀在嬰兒期、兒童期和成年期表現不同。嬰兒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紅斑、丘疹、丘疹、水皰、區域性滲出、乾燥、脫皮、面板增厚等。

2019-10-1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特應性皮炎一般會使患者的身體出現面板乾燥和劇烈瘙癢,還會伴隨頭皮和麵部出現感染,嚴重時還會使身體出現水皰和丘疹以及紅斑,可以聽從醫生指導使用皮質類固醇軟膏治療,緩解瘙癢和乾燥症狀。治療期間要保持面板處衛生清潔,抹護膚乳保溼。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