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病的名詞解釋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聽醫生說是我的肝臟自身免疫性出了問題,自身免疫性肝病的名詞解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病,其實就是自身免疫活動性慢性肝炎,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或者藥物治療。如果藥物治療,可以用糖皮質激素或聯合免疫抑制劑來進行治療。但如果病人已發展為非活動性肝硬化失代償期則適合行肝移植手術。平時注意規律生活、勞逸結合,以清淡飲食為主,適當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2019-10-17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病其實是一種反覆進展的肝臟炎症性病變。治療的方法主要是保護肝臟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透過中西醫結合治療。中藥可以用補益肝藥治療。中醫藥對人體危害小,治療效果好。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其中大多數都是透過體格檢查檢查出來的。因此,每年都要進行一次體檢,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