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後出紅疹的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幾天前我家寶寶發燒了,吃了一些退燒藥現在退燒後全身都起了紅疹,寶寶發燒後出紅疹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燒後全身出現皮疹有兩個原因需要考慮,首先是麻疹,麻疹主要發生在6個月至6歲的兒童中。麻疹始於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系列症狀可伴有發燒。皮疹開始時是紅色的丘疹之後會變暗紅。第二,可能是嬰兒皮疹。嬰兒皮疹常發生在不到六個月大的嬰兒身上。幼兒發燒三天後會出現乳白色皮疹,並出現紅色丘疹。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燒之後會出疹子,出疹性疾病的原因的可能性很高,因為病毒感染,例如水痘、麻疹等。發燒後出現皮疹,先檢查血液常規和c反應蛋白,如果c反應蛋白有顯著升高,可使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效果較好,如使用四季抗病毒合劑、蒲地蘭消炎口服液等。發熱時發熱溫度較高,多數情況下會達到38.5度以上,布洛芬等藥物對降低發熱治療效果較好。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