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治療帕金森的藥物噁心怎麼辦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我媽前兩天才開始吃治療帕金森的藥物,但是吃完之後就出現噁心的情況。服用帕金森的藥物出現噁心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吃了治療帕金森的藥,出現噁心症狀,常見於藥物副作用所致,建議吃嗎丁啉,維生素B6治療緩解。帕金森病患者多伴有植物神經功能損害,容易便秘,要在清淡飲食的基礎上,多吃粗纖維食物和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此外,多巴類藥物不僅要空腹服用,像雞蛋、肉等高蛋白食物最好晚上吃,以免影響藥物療效。單純帕金森病患者早餐及午餐宜採用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飲食,而晚餐宜採用高蛋白質飲食。

2018-11-19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對於初服左旋多巴藥的帕金森患者,可能服藥後會出現噁心症狀,因此可以在服藥的同時吃一些低蛋白質的食物如餅乾、水果或果汁等,喝薑汁也有緩解噁心、嘔吐的效果。

2018-1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