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胎動頻繁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8個多月了,這兩天不知道咋回事,胎動頻繁,這是啥原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胎動頻繁有病理性及生理性之分,平時要做好區分工作。病理性胎動頻繁,則是指胎寶寶由於一些疾病因素而活動異常。比如缺氧的時候,胎寶寶會煩躁不安,造成胎動次數增加。當胎兒宮內缺氧繼續加重時,胎動會逐漸衰弱,胎動次數從頻繁逐漸減少,需要及時採取措施,以免胎動消失甚至導致胎兒死亡。胎盤早剝、前置胎盤、臍帶繞頸等情況都可能會造成胎兒缺氧。

2019-03-24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孕晚期胎動頻繁的情況,建議還是儘快去醫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問題。孕晚期胎動頻繁,即胎動大於等於30次/12小時或大於等於4次/小時也為正常,此時準媽媽們不必過於擔心。事實上,正常孕婦應在孕20周時開始自覺胎動,隨孕周增加,胎動也逐漸增多,在孕32-34周更是大高峰,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在孕38周後開始胎動便會逐漸減少。由於胎兒存在個體差異,有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