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怎麼回事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不知回事老是流鼻血,孩子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經常流鼻血是要引起注意的。引發主要原因有:流鼻血可能是鼻腔乾燥,鼻腔裡面有兩個區域乾燥容易流鼻血。血液系統疾病也會引起流鼻血,如凝血因子缺乏,血小板減少等會引起容易出血。意見建議:建議積極就醫,檢查以下血小板和凝血功能是否異常,再看看耳鼻喉科,瞭解鼻腔是否有乾燥的情況。如果只是鼻腔乾燥,給予清熱藥物和溼潤鼻腔的藥物治療。如果是血液系統疾病,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因治療。

2019-04-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流鼻血不用太擔心,一般是由於抓撓或者外傷引起鼻粘膜受損傷所致。也可能是因為上火使鼻內毛細血管充盈破裂所致。意見建議:小孩流鼻血一般情況不嚴重,只要流鼻血時出血不多就不要叫小孩仰著頭吸氣,不要捏鼻,不要填塞,這樣可能會引起嗆咳。正確的是低著頭用口呼吸。如果出血不止就要用紗布填塞止血。如果經常流鼻血,建議還是到醫院去檢查。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