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甲亢,現在眼球突起想去治療,請問甲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對於甲亢的治療可以採用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分為硫脲類和咪唑類兩類,其它藥物治療還包括:複方碘溶液、倍他受體阻滯劑、碳酸鋰等。藥物治療方法其優點是:①療效較肯定;②不會導致永久性甲減;③方便、經濟、使用較安全;④通常會使突眼減輕,而不會使其加重。其缺點是:①療程長,一般需1~2年,有時長達數年;②停藥後複發率高;③可伴發肝損害或粒細胞減少症等。

2019-04-0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亢治療除了藥物治療外,還有放射性131碘治療和手術治療,131碘治療方法簡便,通常僅服用一次,不會引起肝、腎功能及造血功能的損害,不會引起肝、腎功能及造血功能的損害。手術治療通常採用甲狀腺次全切除術治療甲亢,其緩解甲亢症狀迅速,尤其適於甲狀腺明顯增大伴突眼以及甲亢伴有結節的病人,但其不足是有創傷。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