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形成的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也患有痔瘡,但是不清楚什麼原因,能分析一下痔瘡形成的原因嗎?

专家回答(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而長期頑固性便秘、排便玩手機以導致排便時間過長,均可增大下推肛墊的垂直壓力,使肛墊的支援性結締組織與穩定性芥蒂組織過度伸展、斷裂,導致肛墊下移而形成痔瘡。肛門是大便的出門,經常處於潮溼的環境,本身就極易感染,如果在患有痢疾或腸道感染等,就極易引起肛門直腸的靜脈充血,進而形成痔瘡。

2019-04-2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有何大的原因是因為:人類屬於直立行走,受地球引力影響,對迴流的血液形成向下的重力,極易在人體下部的肛門部位發生血液淤積,再加上直腸上下靜脈本身管壁薄、易發生靜脈曲張,久之久之就形成了痔瘡。因此,久坐久站(如司機、白領、工人等職業)的人更易患痔瘡。

2019-04-20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形成的原因可能是長期便秘所致,也可能是長時間久坐或飲食不當引發的,會導致直腸下端靜脈充血腫大,在排便時會出現出血和疼痛,並伴有肛門瘙癢和痔核突出,嚴重的還可能引起放射性噴血,導致體內失血量過多,在治療期間飲食要以清淡為主。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