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是怎麼引起的前列腺鈣化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醫生說我有點前列腺鈣化,但是並沒有開什麼藥給我有哪些危害呢?

专家回答(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鈣化是彩超的一種描述方式。主要是指前列腺的腺體內,區域性有鈣化的形成,主要見於慢性前列腺炎,其形成主要的原因是特殊的病原體進入腺體內部,造成區域性的感染,感染的修復的過程中,人體內大量的鈣形成並沉積這個部位進而造成上述的問題,如果沒有特殊的不舒服的情況是不需要進行治療的,如果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需要進一步治療慢性前列腺炎,而前列腺鈣化是不需要特殊治療的

2019-04-2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通常都是由於腺體內有鈣鹽沉積而造成的,一般考慮跟前列腺腺體慢性的炎症刺激,或者是腺體內的化學反應都有關係,一般來說單純的前列腺鈣化不會導致明顯的臨床症狀,所以也不需要進行治療,主要是觀察前列腺鈣化是否伴有前列腺炎,比如說有沒有尿分叉,尿滴白,會陰部疼痛不適等這些臨床症狀,如果有這些臨床症狀,建議及時到醫院去做個尿常規,前列腺液常規檢查。

2019-04-23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沒有什麼危害。通常引起前列腺鈣化的原因有三種。第一是前列腺細胞壞死後產生的特殊變異而形成的。第二是由於前列腺本身迴圈不暢,由沉積形成鈣化斑。第三是在性興奮狀態下,前列腺液分泌過多,有部分殘留在前列腺腺管內,聚集而成。這種斑一般不會有任何不適症狀,也不需治療。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