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好降壓食物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在吃降壓藥降壓了,可還想吃些食物來降壓,一般吃什麼食物能降壓?

专家回答(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應多吃蔬菜,清淡的食物,比如說:蘑菇、黑木耳、白木耳。芹菜、茼蒿、莧菜、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海帶、紫菜、海蜇、海參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高血壓吃水果也有利,蘋果、西瓜、鮮梅、檸檬,香蕉這些都是被得到證實的。除此之外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鉀食物。

2019-05-0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的話,是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及含鈣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但是得話,主要還是看看血壓到底是多少,因為有些還是需要考慮使用降壓藥物的治療的。

2019-05-07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可以選擇芹菜、白菜、蘋果、香蕉、柿子、橘子、獼猴桃等之類的食物這些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還有多種營養元素存在,吃了以後可以起到降低血壓和平穩血壓功效。患有高血壓的人群除了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外,也應定時服用降壓藥。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